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贵州省减灾办发布自然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贵州省减灾办发布自然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据气象预报,15日傍晚到夜间,遵义市南部、铜仁市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雷雨中局部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雨;16日午后到夜间,贵阳市南部、黔南州中部和黔东南州中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雷雨中局地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东部地区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雨;17日傍晚到夜间,省的西南部地区及南部边缘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雷雨中局地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对此,贵州省减灾办15日发布自然灾害风险预警提示,各有关地区、有关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统筹做好冰雹、大风、雷电、短时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及时组织开展人工防雹作业;要加固高空广告牌、塔架、临时建筑物、活动板房、彩钢房、农业大棚,叫停户外高空作业,做好船舶回港避风;要强化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防雷工作;要严密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提前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

请相关地区市民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灾害风险预警信息,主动防灾避险,不要在空旷的地方开展户外活动,不要在老树、高空广告牌、标志牌、高压线缆等下面逗留、避雨,远离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域,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周钰爽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