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涉及青云路、环南巷!交通组织拟调整,意见建议这样提→

关于青云路、环南巷部分路段交通组织调整的征求意见稿

为改善青云路、环南巷交通拥堵状况,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结合青云路智慧停车楼即将投入使用,现我局拟定交通组织调整方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具体措施如下:

青云路(纪念塔路口至环南巷段)、环南巷(青云路至瑞金南路段)调整为顺时针单向通行道路,准许车辆由纪念塔路口往环南巷方向行驶,即由东往西单向通行

衷心希望广大市民就交通组织调整方案提出宝贵意见,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方式反馈:  

(一)电话:0851-86795930(工作日9时至17时)。 

(二)电子邮箱:zxc@guiyang.gov.cn。

反馈时间:2024年4月22日前。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2024年4月12日

延伸阅读

《关于青云路、环南巷部分路段交通组织调整的征求意见》的解读

一、背景

因青云集市步行街开街后,人流车流集聚增加,周边区域停车资源不足,居民和游客停车困难,加上大量出租车、网约车、社会车辆在青云路(纪念塔路口至环南巷段)聚集造成交通拥堵,人车混行现象较为严重。

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和《贵阳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一条等法律、法规,为进一步强化现场道路交通管理的有关措施,致力于提升区域内道路交通的通行效率。

三、调整思路

前期南明区交管分局同街道办已征求了沿线居民意见,均表示同意调整为单行,因考虑顺时针单行方案对周边居民出行影响较小,在减少交通冲突点、规范行车秩序的同时满足居民出行的换向需求,因此计划推行青云路、环南巷调整为顺时针单向通行道路的方案。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2024年4月12日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