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红绿灯投入使用!花果园松山南路通行更加安全有序

  “这个路口的红绿灯安装好了,以后过马路再也不用担心了!”近日,花果园街道松山南路10栋路口处安装的红绿灯投入使用。附近居民纷纷表示,安装红绿灯后,行人车辆都按信号灯通行,出行安全多了。

  
红绿灯安装前

  据了解,松山南路10栋前路口车流量较大,无交通信号灯控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给附近居民群众出行安全造成影响。在接到相关情况反映后,花果园街道松山南路社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重点围绕辖区基础设施改善方面展开工作,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居民议事会、楼栋共治会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最终确定通过设置红绿灯解决该问题。随后,花果园街道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达成共识,红绿灯设备于4月初建成并投入使用。

  
红绿灯安装后

  “我家就住这楼上,没有安装红绿灯之前,特别担心孩子上下学过马路不安全,安装红绿灯后秩序良好,大人小孩过马路都放心多了。”家住花果园一期的王阿姨表示。

  红绿灯的投入使用不仅保障了行人安全,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还能有效改善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状况。下一步,花果园街道将持续积极发挥社区网格效能,广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办实事效率,以诚心解民忧、以实效惠民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宇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