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4万余名游客参与!观山湖区摆狮苗寨“三月三”活动落幕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4月13日,观山湖区金华镇翁井村摆狮苗寨“三月三”民族文化活动在一场精彩的路边音乐会中落下帷幕。

4月11日至13日,摆狮苗寨举办“三月三”民族文化活动,热闹非凡的烟火集市,独具特色的长桌宴、拦门酒,精彩纷呈的民族表演、篝火晚会,以及乡村路边音乐会等特色活动接连上演。“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三月三’活动,这里的氛围非常热烈,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民族风情。”来自云岩区的市民周先生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不同地区的苗族同胞进行表演,并加入路边音乐会的内容,通过传统民俗文化与流行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关注民俗文化。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烟火集市也吸引了不少村民游客。翁井村村民陈应刚在集市摆摊,他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好,摆摊一天就有上千元的收入。”

据统计,三天的活动共吸引300余家商户入驻烟火集市,累计吸引4万余名游客参与。“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翁井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都得到了显著提升。草莓公社、西江传说、生态厨房、三分地农业科普基地……一批批产业蓬勃发展,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带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翁井村党支部书记黄金林表示,下一步,希望能够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翁井村的独特魅力。

记者 帅弋 蔡婕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