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融媒督查

融媒+督查丨广告牌摇摇欲坠,路上行人心慌慌!部门督促拆除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编者按】贵阳贵安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事,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融媒+督查”工作组分赴大街小巷、社区院落,总结经验、宣传推广,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观山湖区广州路上的多块广告牌因常年风吹日晒出现松动脱落问题,给过路行人带来较大风险隐患。近日,经“融媒+督查”工作组多次协调,观山湖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督促房开公司将存在隐患的广告牌全部拆除。

广州路生锈的广告牌框架。

路边广告牌“摇摇欲坠”

今年1月底,“融媒+督查”工作组接到市民反映赶赴现场看到,观山湖区中铁逸都附近的广州路全长1.3公里,全路段沿线两侧的市政路灯杆上都挂有一块双面广告牌,多数框架已经生锈,部分广告画布出现破损。

工作组沿路统计发现,约有10块广告牌只剩下光秃秃的架子、15块广告牌出现螺丝脱落或铁丝松动问题。其中,有2块广告牌仅仅依靠连接处的固定设施悬挂在灯的半腰处,看上去十分危险。因当天风较大,不少广告牌被吹得不停摇晃、嘎吱作响。

广州路摇晃的广告牌。

据了解,广州路是中铁逸都、帝景传说两个小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加之附近商铺集中,该段道路人流量、车流量较大。附近居民张先生表示:“这些广告牌已使用多年,风特别大的时候,每次路过都担心广告牌脱落砸到人。”

部门协调消除隐患

据了解,该处广告牌系中铁置业前期规划建设楼盘时安装,其所在道路于2018年12月移交至观山湖区市政管理。经“融媒+督查”工作组督促,观山湖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现场核实并查验广告牌相关许可手续后表示,依照《贵阳市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设置技术规范》相关规定,已要求贵阳中铁置业有限公司将广告牌拆除。

3月11日,观山湖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设施管理科向“融媒+督查”工作组反馈,经该局工作人员全程督促跟进,该公司已将该路段路灯杆上的广告牌全部拆除,同时也安排市政工作人员对沿途路灯、道路路面等进行检查维护,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

广州路生锈的广告牌已拆除。

“融媒+督查”工作组近日回访现场时,此前反映问题的市民张先生表示:“安全隐患消除后,感觉路面也更清爽了,对相关单位的处理结果感到满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智智 宋培璐 贺孝瑚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杨萱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