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工作动态

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燕一行赴贵州轮胎调研

  为统筹推进审计项目,扎实做好前期工作。4月11日,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燕一行赴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轮胎”)调研工作。市工投公司审计法务部负责人、贵州轮胎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过程中,陈燕一行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贵州轮胎越南项目推进情况,制度建设及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与管理人员分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探讨目前存在的工作难点。

  陈燕对贵州轮胎近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强调,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分享,有助于公司提高思想认识,拓宽管理视野,从而进一步防范风险、推动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陈燕要求,一是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有力有效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制度的制定要匹配企业的实际情况。要狠抓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与宣贯落实,持续确保企业各层级的各项工作正规化、标准化及规范化开展。二是加强档案管理。充分认识档案管理的重要性,严格规范档案的归集、整理与交接,尤其是资料移交与监交流程,加强重要事项资料清单化管理和保管,避免出现工作人员有交接而资料无交接的情况。三是持续开展内部审计监督。审计监督要全面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加大对重大境外投资项目的监督力度,做好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同时加强内部审计的成果运用,一体推进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四是持续健全企业风险管控机制,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机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和风险合规意识,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编辑:龙银圆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