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权威发布

再添创新硕果!贵铝新材获多项实用新型专利

  近日,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铝新材”)“一种再生铝熔炼进料装置”“一种自监测报警的中央换热器”“一种防止铝水污染的再生铝用溜槽”“一种铝熔炼生产异常处理用渣箱”4项专利,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并获得授权,贵铝新材技术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贵铝新材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要,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科技强企理念,聚焦关键技术瓶颈,大力开展自主攻关和创新研发,持续加大设备自主研发投入,加速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公司生产装置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同时,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鼓励和引导公司全体员工和关键技术人员将创新技术转化为专利成果。

  自2023年投产以来,贵铝新材已陆续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共计15件,目前已获得4件授权,其他正在审核中。

  下一步,贵铝新材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和研发投入,坚持技术创新问题导向,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切实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点问题,继续探索挖掘更多高质量专利成果,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力。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编辑:龙银圆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