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花溪频道 > 花溪要闻

警民同心唱响反诈强音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4月13日,贵阳路边音乐会·十字街“春和警民”反诈音乐会在花溪河畔如约开唱。这场几乎由花溪公安“包揽”演职人员的音乐会,通过宣讲与音乐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向现场观众介绍反诈知识,既“接地气”,又诚意满满。

  音乐会开唱前,花溪公安支起“春”“和”“警”“民”4个反诈小摊,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现场群众通过学习资料回答问题,集齐4个反诈印章,即可兑换精美礼品。

“春和警民”反诈音乐会上,民警与参演歌手为观众献唱歌曲。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一曲《孤勇者》拉开音乐会序幕,观众大声跟唱,将气氛推向高潮。

  紧接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逐一唱响,多样的曲风、各具特色的表演,让观众在音乐中度过了愉快的周末夜晚。

  当天的音乐会还通过“音乐+反诈”模式,让观众在娱乐的同时学习反诈技能。“还是那句话,不是骗子骗不到你,只是你没遇到量身订做的骗局,不要大意,提高警惕,涉及到钱财,我们要谨慎再谨慎,不听不信不转账。”音乐会上,花溪公安不仅上台唱歌,还上场讲反诈,通过宣讲身边案例揭秘诈骗套路,帮助大家提高反诈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文 徐其飞/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