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访企拓岗”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以来,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大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积极推进“访企拓岗”行动,由学院书记、院长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地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强化产才协同,为学院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助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在贵州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围绕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开展订单班、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产业学院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层次探讨,并就学生实习、定向培养、毕业生就业推荐、旅游和酒店行业人才培养和发展、项目共享共建和企业技术人员培训等多个方面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

  在贵州华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安新区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学院团队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及用人需求,并与企业达成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观点。

  在贵安新区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和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学院团队实地考察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和用人需求,与企业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紧密合作,在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方面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在“访企拓岗”的同时,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还组织团队专门前往重庆开放大学(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等高校进行交流调研,就教学成果奖培育、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更多模式和方法。

  据介绍,通过一系列的访企拓岗活动,当前,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已与华为、中融软科、理想汽车等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更多高素质高水准的教育学习、实习和就业机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