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贵安公安开班提升辅警素质能力

4月10日,贵安新区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开展第一期辅警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局属各部门、派出所120余名辅警参加。

开展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贵阳市公安机关民辅警行为习惯养成规范》,把队伍管理“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在小处”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培训围绕“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开展,邀请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教官和本局业务骨干授课,为期三个月,培训内容涵盖基础理论、基础体能、内务建设、礼仪队列、心理健康和专业知识等科目。

培训中,贵安新区公安局政治部还将对参训辅警进行课程内容知识测试和实战技能考核测试,全面提升辅警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实战技能等综合素质,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辅警铁军。

下一步,贵安新区公安局政治部将持续推动公安辅警队伍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以过硬的公安辅警队伍为平安贵安建设保驾护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