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气象 > 新闻资讯

明晚有雷雨冰雹!贵阳市气象台:不排除有大冰雹的可能

4月12日,记者从贵阳市气象台获悉,明天傍晚到夜间,贵阳贵安中部一线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雷雨中局地不排除有大冰雹的可能。气象台提醒公众及相关部门加以防范,提前采取应对措施避免或减轻灾害天气造成的损失和影响。贵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级工程师赵杰表示,随着静止锋东退,明天白天气温明显大幅回升,最高气温将升到29℃左右,傍晚到夜间中部一线受高原槽和低层辐合系统影响,市中部一线将会出现强对流天气。广大市民需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下班后尽量将车辆停到车库。

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中到大雨降水落区主要在清镇市、观山湖区、贵阳主城区、乌当区一带,不仅下冰雹的概率大,出现短时强降水的概率也不小;而修文县、开阳县和息烽县东南面同样有降冰雹的可能。

从出现强对流的时间上看,大致时间从下午5点左右开始,持续时间会在夜间23点左右。

目前,贵阳市气象部门已全面做好准备,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人工影响天气进入战备状态,完成装备和物资的检查、维护,当出现强对流天气后,在空域允许的条件下积极开展人工防雹减灾作业,最大限度保障农业春耕生产持续推进,减轻冰雹对油菜、果蔬等作物造成的损失。

 贵阳市气象台具体预报:

周五(4月12日夜间)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西部局地和北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雾,主城区气温18~20℃。

周六(13日),多云间阴天,傍晚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中部一线雷雨中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主城区气温17~29℃。

周日(14日),多云间阴天,主城区气温18~26℃。

周一(15日),阴天有分散阵雨,主城区气温13~19℃。

周二(16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16~24℃。

贵阳气象融媒体中心记者 石奎

编辑:卢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