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工作动态

贵阳险峰与华中数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4月9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4)上,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阳险峰”)与国内数控系统领军企业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中数控”)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技术创新与数控机床国产化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见证下,贵阳险峰董事长付恒勋及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进行了签约。周济院士对双方的合作表示高度认可,并期待未来双方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取得更多突破。

  贵阳险峰长期致力于数控轧辊磨床产品的国产化,此前,通过与华中数控深度合作,成功研发出研发轧辊磨床常规及特殊控制要求的国产化数控系统。经过科研团队的持续努力,成功开发出国产化数控系统HNC-848Di,其HMI、NC、PLC等软件已成功应用于贵阳险峰新设计的MK84100型数控轧辊磨床样机中。该系统不仅实现了硬件结构简化,通过工业计算机和伺服驱动及低压功能模块的资源共享,还实现了系统快速更新、可靠稳定、先进适用的软件功能柔性扩展。此外,该系统还适用于不同层次的研发设计人员、操作人员等,能够打破常规,满足个性化操作需求,实现了个性化使用。这一成果不仅展现了双方强大的研发实力,也为推动国产数控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付恒勋表示,很高兴能借助此次展会与华中数控达成战略合作。华中数控在国内数控系统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地位,将为双方的合作带来巨大机遇和潜力。期待通过强强联合,共同推动中国数控机床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市场发展。

  陈吉红表示,华中数控一直秉持着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愿与贵阳险峰一起,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更加高效、精准的数控机床产品,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坚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快速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贵阳险峰与华中数控在数控机床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将共同研发和生产更加先进、可靠的数控机床产品,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以满足国内外市场的不同需求。

  此外,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市场推广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数控机床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市场拓展,为实现国产数控技术的全面突破贡献力量。

  贵阳工投企业文化宣传中心 涂芯睿

编辑:龙银圆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