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沪昆高速贵安扩容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超40%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4月11日从贵州高速集团获悉,截至目前,由贵州高速集团牵头,贵州公路开发集团、中铁开投集团、中交建筑集团、中国铁建公司等单位共同投资建设的沪昆国家高速公路贵阳至安顺段扩容项目(以下简称贵安扩容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超40%。

俯瞰沪昆国家高速公路贵阳至安顺段扩容项目10标梁场。 贵州高速集团/供图

该项目全长90.722千米,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起于贵阳市观山湖区,与已建成的环城高速相接,止于安顺市普定县,顺接在建的安盘高速。项目建成后,对贵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加快黔中经济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助推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控制性工程百花湖特大桥总体形象进度达29.1%。项目路基形象进度达55.52%,全线土石方挖填比例达76.32%,桥梁涵洞形象进度达36.2%。

据悉,贵安扩容项目是新国发2号文件中明确的139个重大工程项目之一,也是贵州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和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中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贵州高速集团及各参建方瞄准工程节点全力冲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多个标段取得建设新进展。

张凌雪 记者 张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