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活频道 > 黔学帮

同台“比武”展风采!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举行

商业剪发、烫色、做造型……4月11日,在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美发技术赛项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来自全省中等职业院校的49名选手相聚一起,同台竞技、比“武”切磋、秀出“绝活”,展现出职校学子积极向上的自信风采。

本次大赛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美发技术、美容技术、模特表演、美术造型、舞台布景、西式烹饪等六个赛项由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承办。为顺利完成赛事,学校还特别邀请了省内外中等职业学校指导教师,行业、企业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打分。当天,进行了美发技术的赛项,此次赛项为期两天。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依次进行了抽签,并通过随机抽取确定试题内容。经过检查工具、安装头模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选手们有序进入状态,比赛逐渐步入正轨。

美发技术赛项分为女士商业剪发·染发及造型、男士商业修剪造型、女士长发向上造型及染色三个模块,赛时共计6小时,分别考核选手的修剪、吹风造型、染色、盘发等技术。

在现场,吹风机的轰鸣阵阵,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在抬手挥臂间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实践能力,有力展示了在美发技术上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裁判们则一丝不苟地观察选手的操作细节,不时埋头记录他们的表现。

据悉,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此次比赛设置了主观分、客观分两组裁判。客观分裁判共计14名,两两一组通过赛中实地查看,为每个选手评分;6名主观分裁判需远离赛场,赛后再根据参赛选手作品进行打分。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省级技能大赛了,每一次参加都能有不同的收获。不论是心态,还是专业技术,都得到了优化。通过比赛能够很好地检验自己的水平,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的能力。”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的参赛选手林燕说。“今天的比赛,觉得自己发挥得还不错。在现场,也遇到了很多厉害的同学,激励我更加努力,不断进步。”铜仁市印江中等职业学校的参赛选手李双燕表示。

此次技能大赛(六项赛事)将持续至5月30日。后期,学校还将开展美容技术、模特表演、美术造型、舞台布景、西式烹饪等中职组赛项。

据了解,自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承办赛事以来,学校不断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周到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力在使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努力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扎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持续谱写贵阳职业教育建设新篇章。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罗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