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产业发展

贵阳经开区27个项目入选2024年度贵州省科技计划拟立项项目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记者从贵阳经开区获悉,在贵州省科技厅发布的2024年度贵州省科技计划拟立项项目清单中,经开区14家企业、7家科研所的27个科技计划项目入选。

经开区拟获立项支持的27个项目中,入选2024年度贵州省科技支撑计划的项目有“特殊医学用途蛋白质(氨基酸)组件食品研发”、“基于机器视觉的刺梨采收机研发”等15个,占全省同类项目总数的10%;入选2024年度贵州省成果应用及产业化项目的有“新能源汽车高压电缆生产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防伪立体喷印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与示范”等10个,占全省同类项目总数的10.3%。此外,该区“贵州省智能机器人装备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等2个项目入选2023年度贵州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名单。

经开区此次入选的民营企业科技计划项目数量创新高。经开区在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中,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引导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技术攻关,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本次立项的27个项目中,民营企业作为承担单位的项目就有9个,占项目总数的33.3%,有助于增强民营企业发展动能,提升相关产业竞争力。

同时,本次立项项目也是经开区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企业与高校共同研发项目、实施技术攻关的一次成果体现。贵州忠辉重工有限公司通过与贵州师范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实施多传感器、适应景区复杂环境道路等电动旅游观光车的技术研发,其“自主驾驶纯电动旅游观光车研发”项目就是本次获立项支持的科技项目之一。

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继续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以项目为抓手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强化经济发展的科技支撑。

王德权 记者 黄菊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