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花溪频道 > 花溪要闻

清溪路-花冠路节点大桥通车 花溪区主干道交通压力缓解,一体化旅游路线形成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4月10日,花溪区清溪路-花冠路节点大桥正式通车,实现了直行交通和转向交通的分离,提高了清溪路和花冠路交叉口的通行能力。同时,行人通过轨道交通出入口过街,实现行人与车流分离,形成轨道交通、路面、高架桥的三层立体交通。

  清溪路-花冠路节点是花溪区南北主要道路交叉口,道路车流量大,高峰期车辆排队长达600米,堵车时间约40分钟,拥堵严重。为缓解交通拥堵,花溪区精心谋划实施该节点改造工程,项目列入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清单,是贵阳市、花溪区“十件实事”项目。

  清溪路-花冠路节点大桥通车。

  据介绍,清溪路-花冠路节点改造项目北起贵航电讯总站住宅区东门,向南延伸至兰馨桂馥花园东门,采用高架桥跨越学士路口、农学院公交站、花冠路、香椿路口、红阳厂大门,改造道路全长1016米。高架桥采用10跨连续钢箱梁结构,总长580米,桥梁最高处距离地面8.1米,桥面宽度17.5米,桥面为双向四车道,桥下道路为双向六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千米。

  节点大桥通车后,将极大缓解交通拥堵,提高群众出行效率。市民杨亚家住四季花溪小区,其住所和工作单位都在改造工程附近,因为要接送孩子上下学,每天开车出门最让她头疼,一两公里的距离常常要堵上半小时。“现在开车,几分钟就从家到单位,接送孩子也快,再也不用堵在路上,生活更方便了。”杨亚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节点分离了转向交通,清溪路实现直行快速通行,通行效率由改造前的6060辆/小时提升至9720辆/小时,极大改善了清溪路、花冠路的交通拥堵情况,缓解了区域内各主干道交通压力。

  与此同时,通过节点改造,花溪区构建了内畅外联的立体交通,以城市更新“三改”为抓手,形成以十字街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1.5公里范围内的文商旅产业的聚集效应,有效提升了城市品质。

  花溪区还由此打通了南北向贵阳老城区至青岩、东西向花溪国宾馆经花冠路至冠洲桥的交通畅线,形成花溪区一体化的旅游路线,为高质量推进建设花溪全域旅游创新区补足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旅游通达性不足的短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