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瑞瀚科技:数字场景赋能个性化服务

手机端登录“同馨茶园”小程序,位于毕节市纳雍县昆寨乡新民村的同馨茶园画面出现在眼前。属于新民村现代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700余亩茶园,被分成30块地块,按每亩2999元的价格认领后,茶园认领者即可远程实时看到自家茶园画面,深度体验茶叶生产过程,并获得一定量的茶叶回馈。

这个小程序的开发方,就是位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的贵州瑞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去年10月上线以来,茶园总认领面积已超过500亩,为当地百姓带来了150万元的收益。”4月9日,在瑞瀚科技公司办公室,公司研发部经理石书翼说,开发“同馨茶园”小程序,旨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黔货出山,以便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定制化服务,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开发小程序,只是瑞瀚科技公司软硬件业务开发板块内容之一。于2022年底落户大科城的瑞瀚科技公司,是一家新锐信息化系统集成服务商、省高新技术企业,与华为、新华三等企业有合作关系,公司致力于在系统集成服务、信息化技术服务、行业类智慧解决方案服务、智慧运维服务等四大产业板块,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咨询、设计、集成、运维等全方位专业化服务。

“去年是公司落地的第一年,得益于大科城良好的营商环境、大数据产业发展环境,公司实现整体营收超过5000万元。”瑞瀚科技公司总经理曾勇军说。

2022年,瑞瀚科技在落户大科城过程中,承接了孵化中心楼宇智能系统安装业务,并于2023年6月完工。此后,瑞瀚科技在该业务板块“遍地开花”。“这是我们为贵阳学院建设的IOC指挥中心可视化平台,这是为六盘水水矿医院建设的智慧医院系统,这是为贵州中医药大学安装的明厨亮灶系统……”曾勇军一边滑动手机上的业务台账一边介绍。去年,公司仅信息化集成业务就完成了50余项。

在曾勇军看来,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公司以新的技术、新的方式来提升效益。除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公司还与贵州财经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等高校合作,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公司在运维服务方面与贵州移动、贵州烟草等单位合作,提供通信运维、网络传输运维、办公网络、安防等服务。

贵州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使得贵州的康养产业越来越受业内人士所青睐。瑞瀚科技积极抓住贵州发展康养产业的机遇,围绕这一产业打造智慧养老平台,与康养企业积极合作,实现康养行政、资产、内部管理、老人日常护理等的数字化管理。

自落户贵阳大科城以来,曾勇军感受到,大科城贵州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生态文明展示区的定位,为企业的成长提供了沃土。在营商环境方面,大科城对企业的服务、关心细致入微,相关政策也得到及时兑现,这也助推瑞瀚科技在2023年成功获得“省高新技术企业”荣誉,并在新区上规入统。

“作为一家信息服务商,我们将在技术研发方面不断提升实力,不断拓展市场,围绕客户痛点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差异化竞争,共同推动大科城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建设。”曾勇军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