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清镇频道 > 清镇要闻

新增学位超5000个!清镇市6所公办学校(园)陆续开工建设

  4月8日,走进广大实验学校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机来回吊装、挖掘机轰鸣不断、运输车往返穿梭,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紧张施工,建设现场忙碌而有序。

图片

  清镇市广大实验学校二期总投资1.2亿元,新建两栋教学综合楼及附属设施,建设面积26210平方米,规划班级60个,建成后新增2700个学位。“一号教学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三天后进行第三层的底板浇筑,按照十天完成一层楼的施工进度,预计在五月初就能封顶。”贵州广大城投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林超说,为了抢工期、拼进度,现场有60余名工人和10余台机械同时作业。

图片

  作为清镇广大城的配套项目,2021年,清镇市广大实验学校(一期)建成投用。随着入住人口日益增多,学位需求也顺势增加,广大实验学校二期的建设,成了周边住户关注的焦点。“我家与学校隔一条马路,孩子能在这个学校读小学、初中,对家长和孩子来说方便又省心。”广大城B1组团的业主翟合艳说,她在自家里都能看到施工现场,希望广大实验学校二期早日建成。

图片

  就近入学一直是群众的期盼。位于清镇市新店鸭池河畔的东风幼儿园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现有六个班,已满额招生,解决来年辖区内适龄学前幼儿就读问题迫在眉睫。为此,清镇市提前布局,在四百米外规划建设东风第二幼儿园,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工。

图片

  东风第二幼儿园项目为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3005万元,建筑面积7645平方米,共设12个班,新增360个学位。据贵州建工集团商务经理韩文进介绍,现在正在进行消防设施安装,力争四月底完成外墙粉刷,最后进行室内、外装修装饰,有信心保质保量如期建成投用。

  “东风二幼标准化设计、规范化建设,配备的音体室、图书室、资源室等设施设备齐全,为学前教育良好发展及后期申报示范幼儿园奠定了良好、坚实基础。”清镇市新店镇东风幼儿园园长徐敏说,东风第二幼儿园的建设,满足了广大群众“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实际需求。

  据了解,清镇市2024年为民办“十件实事”拟办事项的第一件实事是新建、改扩建6所公办学校(园),新增学位5000个以上。除了清镇市广大实验学校二期和新店镇东风第二幼儿园,还有清镇市东原郎阅配建中小学、紫金华府幼儿园、优品道幼儿园、卫城小学扩建等四个项目也正常推进中。“在项目建设的推进中,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督促施工方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用,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清镇市教育局副局长罗祥说。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代胜强 郭露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