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贵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为检验防汛能力,确保应急队伍拉得出、打得响、靠得住,贵安发展集团旗下市政公司于近期联合贵安执法支队、湖潮乡政府、消防支队、交警支队等多家单位开展了2024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准备。

  此次演练在贵红大道沪昆高铁桥下进行,模拟了积水排除、紧急救助事故车辆、救助伤员、紧急抢修损坏灯杆以及倒伏树木等场景,强化多部门联动,紧贴实战实效。


演练现场,正在模拟极端降雨天气。

  演练现场,巡查人员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指挥部,指挥部立即启动内涝点“一点一策”应急预案,各小组通力合作,有序开展各演练内容和环节。抢险队和工程器械队密切配合,紧急疏散演练现场,工程人员迅速执行指令,清排积水、淤泥,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配合对“伤员”紧急处置,并及时转移至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演练现场,抢险人员正在救助事故车辆。

  此次演练突出应急联动,演练目的明确,科目设置合理,各参演单位和个人配合密切,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有效检验了参与人员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抢险人员正在扶正倒伏树木。

  下一步,贵安发展集团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临战状态做细做实做牢各项应对措施,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潘朝选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