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贵安交警重拳整治“三车”违法行为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连日来,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辖区重点区域、主要路段及城乡结合部等设置卡点,重点整治“三车”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交警一、二大队针对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和“三车”出行规律,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高峰与平峰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公交站点、农贸集市、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严查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违规载客等违法行为,对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停放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予以劝阻纠正,最大限度消除三车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贵安交警结合交通安全“敲门行动”,坚持治理宣传两手抓,持续走进辖区村寨、社区,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全覆盖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引导辖区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自觉抵制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二轮摩托车骑乘多人、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非法营运”、酒驾醉驾、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开展以来,贵安交警共计查处三车违法行为200余起。其中,未佩戴安全头盔190余起,闯红灯7起,逆行6起,违法载人30余起,查扣违法车辆170余辆。

下一步,贵安交警将持续开展“三车”治理工作,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