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记者直击

家门口的这些“愿望”,观山湖区逐一回应了|“一圈两场三改”我有话说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自3月19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持续征集贵阳贵安“一圈两场三改”相关问题建议以来,不少市民、网友围绕家门口的幸福,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发来自己的期许。针对市民、网友反映关于观山湖区“一圈两场三改”的问题建议,近日,相关部门逐一予以回应。

“观山湖不少路边停车位影响右转!”

【手机尾号为4324的市民留言】

在日常驾车过程中,发现观山湖区的观山西路与丹枫路,金融城礼士路与金朱东路,金融城德仁路与财富街等部分路边停车位划线几乎划到路口,这导致车辆右转时,不得不从中间车道压实线变道。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路口50米内是禁止停车的。建议取消上述会导致司机被迫压实线产生违章的停车位。

【部门回复】贵阳观山湖城市运营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观山湖区城运集团将安排人员现场进行核查,如确实有因为停车泊位规划影响到车辆右转的情况,将作出相应整改并恢复右转车道。

“观山湖公园可以增设篮球场吗?”

【手机尾号为3806的市民留言】随着广大市民对体育锻炼的热爱,到观山湖公园进行各种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在大联欢广场的篮球场,每天傍晚都有很多年轻人打球。建议公园管理处再建一篮球场,以补充场地不足之需。

【部门回复】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核实,篮球运动场已纳入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提升改造内容。同时,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做好园区设施的维护维修,进一步提升公园服务水平,优化公园市容市貌。

“奥体中心周边的环境能否加强美化?”

【手机尾号为3485的市民留言】建议对观山湖区奥体中心商圈的南侧周边综合环境进行提质改造。如:中铁逸都广州路广场及沿线两侧步行街的基础设施脏乱;观山湖区逸都国际学校附近周边及云潭南路园林绿化景观不足、参差不齐等。

【部门回复】

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结合实际对奥体商圈周边职责范围内的市政设施列出提升维护计划,分年、分时段逐步实施。

经核实,中铁逸都国际学校附近地块为房开开发附属配套绿地范围,为避免重复建设和投资,待房开按规划建设要求对地块建设完成后,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结合“一圈两场三改”相关要求,核实该区域是否具备建设口袋公园相关条件,持续提升该区域绿化管护水平。

同时,关于前期房开代建质量差导致云潭南路东侧道旁绿等区域绿化水平较差问题,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接管后已通过进一步加强该区域公共绿地的管理和维护,加大对附近小区物业绿化工作的指导,努力保持现有的绿化景观。此外,您反映区域的公共绿化由第三方管护单位按照市、区管护标准进行公共绿地精细化管护。

“省地质博物馆路口的安全岛何时加装?”

【手机尾号为3511的市民留言】省地质博物馆路口无安全岛,学生过马路走斑马线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加装安全岛,确保行人过街安全。

【部门回复】

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核实,针对市民反映省地质博物馆路口无安全岛的问题,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正在有序推进安全岛安装工作,预计2024年4月25日前安装完毕,在此期间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立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杨萱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