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清镇频道 > 清镇要闻

贵州清镇经济开发区确定为省级“重点开发区”

  近日,贵州省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贵州省“重点开发区”名单,贵州清镇经济开发区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开发区”。

图片

  据了解,贵州省“重点开发区”认定工作是根据《贵州省“重点开发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经开发区自主申报、各市(州)审核推荐、综合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由省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每两年认定一次。

图片

  贵州清镇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17.37平方千米,是清镇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近年来,该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有关精神,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大抓工业、大兴工业、大干工业,推动“一主一特”产业集聚发展。2023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5.9亿元(其中铝及铝加工主导产业完成179.43亿元、占比87.14%;新型建材产业完成20.25亿元,占比9.83%),占清镇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8.64%;实现工业增加值47.41亿元,占清镇市的64.94%,增速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同比增长60.46%;新增规上企业7户。今年1至2月,完成工业总产值36.32亿元(其中铝及铝加工企业完成产值33.27亿元,占比91.6%,新型建材企业完成产值2.11亿元,占比5.81%),同比增长66.58%;实现工业增加值7.64亿元,同比增长66.29%。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胡炜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