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整体进度达93% 东数西算贵安算力产业集群配套项目一期预计下月底完工

  4月8日,记者在东数西算贵安新区算力产业集群配套项目一期施工现场看到,项目整体形态已基本完整显现,大型机械穿梭作业,工人加紧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业主代表熊培介绍,截至目前,项目施工进度已完成93%左右,正全面进入冲刺阶段,预计5月底完工。

  东数西算贵安算力产业集群配套项目共规划四期,包括起步区、发展区和拓展区等,计划用5年完成建设。其中项目一期为起步区,占地面积218 亩,投资6.86亿元,共有23栋单体建筑,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于2022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

  熊培介绍,目前已有13栋单体完成外架拆除,正在进行外墙漆施工,剩余10栋也将于近期完成外架拆除。现阶段,项目施工主要集中在外墙装修、路面建设、园区绿化等。项目现场每天施工人员保持在300人以上,4月10日以后,每天将保持在500人以上,并全力做好冲刺阶段的安全、质量等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

  据介绍,项目一期包含大型厂房、中型厂房、生活配套等建筑设施,建成运营达产后,将入驻各类智能制造企业20余家。另外,占地面积183亩、投资超78亿元的项目二期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潘朝选/文 石照昌/图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