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记者直击

实在憋不住了:阅山湖公园女游客尴尬“挤”男厕!部门已在督促修复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观山湖区阅山湖公园南门的女厕所已损坏停用三个月,遇内急的女游客只能无奈“借用”男厕,十分尴尬。接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的问题后,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督促公园管理方落实整改,该处停用的女厕预计5月15日恢复投用。

市民反映的公厕位于阅山湖公园东南口的悦湖城市广场旁,4月1日下午,记者从停车场刚进入公园,就看见七八位游客正在一旁的男厕所门前排队,正在等待如厕,其中有男有女,有的游客看见“排队长龙”后转身离去。

女厕停用,男女在男厕排着长队。

记者看到,与男厕相邻的女厕大门紧闭,门上张贴着“维修整改,如需如厕,请前往观山西路公共卫生间”的告示。记者根据地图指引前往观山西路公厕,该处相距有400多米远,因绕行、上台阶等因素步行耗时近10分钟。

女厕门上张贴的维修整改告示。

“女厕所已坏了三个月,遇到内急的女游客只能硬着头皮进男厕所,不仅大家都尴尬,也导致了排长队、如厕难。”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公园里有好几个厕所,但都相隔较远,实在不方便。”一位刚找到厕所的女游客希望公园管理方能尽快维修,方便大家如厕。

地图软件上网友对该公厕进行评论。

据了解,由于该处公厕并未移交市政,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4月3日,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接管理方中铁阅山湖物业公司,要求尽快修复公厕。“因厕所部分材料损坏,预计5月15日完成修复并投用。”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环境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督促公园管理方落实整改,保障市民游客游玩品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晨畅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杨萱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