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华创证券投教基地 > 投教进百校 > 财商教育

投资者教育进百校丨贵州辖区证券期货人才培养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大学举办

为进一步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从源头上培育理性投资者和证券期货行业专业人才,助力辖区证券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4 月 3 日,在贵州证监局和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指导下,华创证券投教基地联合贵州证券业协会、华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在贵州大学共同举办 " 贵州辖区证券期货人才培养活动启动仪式 "。贵州证监局、贵州大学、贵州证券业协会、华创证券、华创期货相关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以及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代表共 200 余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贵州证监局机构处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高校青年作为未来参与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新生力量,是推动证券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针对辖区证券期货行业人才缺口现状,贵州证监局将会同贵州大学经济学院、协会以及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同搭建平台,聚合各方资源力量,通过持续开展高质量、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为行业培养更多 " 愿意去、留得住、用得上 " 的专业金融人才。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证券期货人才培养是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贵州大学经济学院将联合贵州证监局、协会和金融机构,面向各年级学生设置针对性、阶段性和全方位的培训内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打造 " 知识普及 + 实操训练 + 岗位实习 + 引导就业 " 的人才培育闭环。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贵州证监局、贵州大学经济学院、协会、华创证券、华创期货代表共同启动 " 贵州辖区证券期货人才培养活动 ";协会与贵州大学经济学院联合签署《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协会聘请 3 名贵州大学经济学院优秀教师为辖区证券期货行业培训专家讲师。

启动仪式结束后,华创证券等两家行业机构代表和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反诈小品、爵士鼓演奏和舞蹈等精彩节目,同时为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还开展了以 " 大学生炒股弊大于利 / 利大于弊 " 为议题的辩论赛,为现场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 " 金融课 "。

下一步,在贵州证监局、证券业协会的指导下,华创证券将与贵州大学经济学院保持紧密联系,严格落实 " 贵州辖区证券期货人才培养活动 " 方案内容,以《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为抓手,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切实做好金融知识进校园、证券期货行业人才培养相关工作,为服务贵州证券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邓文盈

统筹:李枫

编审:蒲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