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观山湖频道 > 观山湖要闻

观山湖区“企业之家”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亲商助企规范劳动用工管理 法律宣讲会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日前,观山湖区“企业之家”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司法局、泰和泰(贵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贵阳)律师事务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举办“亲商助企规范劳动用工管理法律宣讲会”,全区70余家劳务派遣公司参加。

  此次宣讲会旨在贯彻落实企业规范化用工要求,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用工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会上,两家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分别以“民法典时代下企业用工合规问题探究”“企业用工风险防控”为主题,围绕招聘、入职、在职及离职等企业用工全流程中所涉及的劳动法律法规及相关用工风险进行讲解,并针对企业规章管理制度的制定、劳动用工常见问题及误区、未规范用工管理的法律后果等方面,结合真实发生的鲜活案例,为参会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对企业规范用工流程、规避防范法律风险提供了帮助。

  宣讲结束后,各企业代表与律师进行一对一交流互动,以个案咨询的方式寻求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颇多,期待能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观山湖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持续整合政府、市场、社会等多方资源信息,推动观山湖区“企业之家”从服务企业向服务产业转变,助力观山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