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五方面发力 抓好核心区域建设

  4月2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召开专题会,研究大科城核心区域规划建设。大科城相关部门汇报了核心区域建设工作完成进度、存在问题和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大科城党工委、管委会就如何建设核心区域交流意见。

  会议强调,大科城核心区域建设,是高质量推进贵安新区核心区域开发建设的重要决策。要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大科城的战略使命和重要地位的认识,紧紧围绕“强省会”目标任务,聚焦算力、赋能、产业三个关键,坚定不移实施数字活市战略,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从以下五方面抓好大科城核心区域建设:

  规划目标要再精准。紧盯大科城核心区域发展定位,全面梳理现状,做好规划建模,强化对核心区域空间位置、平面协调、功能设施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不断增强规划的整体性、协调性和永续性,确保后续建设工作定位精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落位清楚。

  招商引资要再提质。各分管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各部门要分工合作,紧紧围绕今年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聚焦数字产业领域、科技创新领域等重点意向项目,强化合作洽谈,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招引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全力推动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服务水平要再提升。树牢“政府统筹、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专业服务”的服务理念,抓实企业服务,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加大政策兑现力度,发挥好企业人才服务中心“便民、利企、促发展”服务功能,做好生产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优质总部企业引进的入驻率,让大科城成为新区营商环境的引领之地、示范之地。

  配套设施要再完善。健全完善人才机制,切实凝聚起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快建设区域人才集聚高地;结合具体实际要求,强化商贸中心、中小学校等公共配套设施布局,不断完善企业用房及人才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体系,推进医院、学校、交通、餐饮、娱乐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以更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助力招商企业项目在大科城落地稳、扎根深。

  人气流量要再汇聚。紧扣“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的总体要求,加快完善商业配套,高标准编制好商业布局规划,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打造一批重点商圈、特色街区,促进“吃住行游购娱”全面提档升级,大力提升大科城城市“烟火气”。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