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白云频道

请查收白云春日限定色卡!

春有百花,一树树的繁花绽放满城春,桃红李白,芽绿柳黄;飞花微雨,烟柳和风。每一种色彩都是春日限定,一起来看意蕴无限的中国传统色如何晕染白云的春天。

【雪青】

是一种神秘、梦幻,给人无限遐想的浅蓝紫色

图片

春意盎然,位于牛场乡蘑力小镇园内的紫藤花开得正旺盛,一串串紫穗铺满屋檐,远远望去,如同紫色的瀑布。游客们在欣赏紫藤花的同时,还可以在花架下小憩,聆听鸟儿的鸣叫,感受花香的抚慰。

【玫红】

是一种透彻、无垢,典雅明快的亮粉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眼下,白云各主干道两旁种植的樱花在阵阵春风中舒展开来,向路过游客展露绰约风姿。市民们漫步在大街小巷,闻着樱花独有的芳香,欣赏或红或白的樱花,纷纷驻足花下,拿出手机定格美丽瞬间。

【盈盈】

是一种清澈、晶莹,活泼跳跃的粉色

图片

图片

 一片桃花水,盈盈送客舟。白云的盈盈,是蘑力小镇的万千粉红桃花,放眼望去,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引来了不少蜜蜂前来采蜜。

【藤黄】

是一种轻快、温暖,充满活力的纯黄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日暖阳下,小山村的油菜花海金黄灿烂,宛如一幅巨大的油画铺展在天地间。在春天的万紫千红里,油菜花是最淳朴的一抹“田园黄”,就像阳光洒在大地,给人一种无比温暖和舒适的感觉。

【赤红】

是一种热忱、奋进,极富生命力的朱砂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茶花,独放早春枝,与梅战风雪。茶花花期长,可从每年10月盛放至次年5月,从凛冬跨越至夏季。目前,牛场乡蘑力小镇栈道两旁的红山茶开得正盛,在层层叠叠叶片之间,数不清的花朵色泽鲜红亮丽,满树繁花,极尽自然之美。

【多彩】

是一种不屈、精致,极富生命力的斑斓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阳光洒在路上,路边的野花色彩斑斓,红的、黄的、白的,宛如一幅天然的油画。微风吹拂摇曳,它们在路边默默地绽放,虽然平凡,却透着一份宁静和安详。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我们需要停下来,欣赏花朵的美丽,感受大自然的恩赐,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一份宁静和放松。在春光烂漫、百花盛开的日子,这幅白云春景画卷让你心动了吗?一起去踏青吧,用“中国传统色”的方式,打开白云的春日盛景。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