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贵安产投公司高质量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记者从贵安产投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公司高质量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已完成投资项目签约投资金额6.8亿元,占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36%。同时,厂房去化面积32784平方米,占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64%。

据了解,在一季度期间,贵安产投公司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策略,围绕“四个聚焦”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公司团队多次前往无锡、安阳、深圳、成都等地开展招商工作,与20余家企业进行深入合作洽谈。

聚焦招商方式。贵安产投公司立足贵安新区的产业布局和现状,深入分析产业链上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按照“建链、补链、强链”的思路,采取不断完善招商产业链全景图、现状图以及持续优化招商项目库、目标企业库的方法。同时,围绕中航发、中车等头部企业的核心零部件和关键设备,贵安产投公司还深入挖掘上下游资源,积极对接了16家意向企业,力求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上进一步做强。

聚焦土地要素保障。贵安产投公司积极向上级申请用地指标,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全面清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等闲置、半闲置和低效利用土地,向重点发展产业转移配置,为项目建设用地提供充足保障。此外,围绕中航发、中车项目,贵安产投公司还深挖产业链资源,制定个性化的精准方案,引入产业链企业,形成产业集群。

聚焦承接平台建设。贵安产投公司加快推进“一园三谷”建设,合理利用现有空间,提升园区承载力、集聚力、吸引力,高标准规划园区空间布局,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同时,贵安产投公司还与来自上海、深圳等地的知名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与张江集团通过共享政策红利、产业资源协作、人才交流借鉴、投资基金设立等多样化合作形式,打造沪黔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心、沪黔产业合作示范基地。与招商蛇口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完善产业服务平台,共同打造能引领贵安新区发展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贵安产投公司持续推行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抓到底“四包一”招商安商落地运行机制,以保姆式的“贵人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持续推动配套设施完善,扩大园区面积,搭建招商平台。

下一步,贵安产投公司将围绕“三个一”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即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管委会与平台公司、管委会与招商企业及各管委会之间招商体系;建立“一体化”招商,释放大招商、招大商,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强烈信号,以高水平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做到“一条心”招商,以目标为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紧盯重要任务、重点内容、时间节点,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实现稳步推进,助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