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观山湖区

【我们的节日·清明】观山湖区税务局开展清明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清风和煦,天朗气清。4月2日,观山湖区税务局组织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新入职公务员前往区局乡村振兴结对联动示范点朱昌镇长冲村,开展“清明缅怀寄哀思 新风传承倡文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通过植树、集体共祭的方式,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传统节日内涵,树立积极向上的税务干部精神风貌。

  活动中,长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及清明节传统的系列民俗活动。随后,干部职工们领取树苗,铲土挖坑,夯土植苗,现场气氛热烈,一颗颗新栽的树苗挺风而立,为长冲村又增一抹新绿。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斌在活动最后表示,要积极倡导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绿色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哀思,推广网上扫墓和家庭追思会等祭奠方式,用更加安全、文明的方式度过清明节日。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吕俊萍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