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记者直击

坐车更方便!金朱东路口停用一年多的公交站“重启”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经过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乘客提出建议的认真研判,近日,闲置停用一年多的金朱东路口公交站得以“重启”,新增经停的公交线也让周边居民出行更方便。

2023年12月底,陈先生在同城南路乘坐公交时发现,同一条路上间隔约70米处共设有两个公交站,一个仅有公交站牌,名为“金朱东路口”公交站;另一个靠近金朱东路与同城南路交叉口,设有完整的候车亭,却没有公交站名,也没有公交路线经停。

停用公交站,站前被绿植覆盖。

“其中一个公交站是闲置不用了吗?”针对市民的疑问,记者了解到,2022年7月,因金朱东路与同城南路交叉口交通组织调整,同城南路往粑粑坳方向的匝道不再保留直行车道,仅能左右转,导致直行粑粑坳方向的231、233路需要行驶下拉槽直行,原金朱东路口公交站不再具备停靠条件。

“车辆如果继续经停该站,就要横跨两条车道至左侧车道往下拉槽直行,不满足安全要求。”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站台停用后,新的公交站设在了远离辅路的丰源街与同城南路交叉口处,这就是附近设有两个公交站的原因。”

那么,现在两个公交站如何合理配置,既安全又便民呢?接到热心市民向融媒问政平台提出“站台重启”的建议后,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十分重视,并开始认真筹划。

经过对附近路线的梳理,贵阳公交决定将两个公交站合理利用起来,增加经停线路——此前停用的公交站更名为“金朱东路口①分站”,将具备停车条件的95路(左转金融城)和232路(右转贵遵路)两条线路调整至该候车亭站点停靠;而直行粑粑坳方向的231、233路仍维持停靠原站台,为“金朱东路口②分站”。两个公交站都增加了指示标识,方便市民出行。

重新使用的“金朱东路口”1分站。

2023年12月,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遮挡老站台的绿植进行了移植,并安排施工单位对地面进行铺装硬化。2024年2月,随着公交车的再次停靠,停用一年多的公交站重获“新生”。

市民点赞留言。

“公交站台重新启用后,科学规划,布局更合理!我现在坐232路就不需要再多绕1公里跑到金融城(东)公交站,下楼走几步就到了,很方便!”看到站台重新启用,家住金融城四达轩的陈先生特意向融媒问政平台发来“点赞”留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晨畅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杨萱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