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记者直击

居民反映通往公园这段“毛路”太难走!街道办将启动硬化改造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位于乌当区的滴水岩湿地公园紧邻水锦花都小区,是附近居民日常散步锻炼的好去处。但有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进入公园有一段约40米的“毛路”不便通行,希望能够修平整。经观溪路街道办统筹协调,该段路近期将启动硬化改造。

水锦花都至滴水岩公园的“毛路”。

家住水锦花都小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附近两年前修建了滴水岩公园,周边居民很是喜爱,周末也有很多市民来此游玩。但从小区进入公园入口的路段一直是“毛路”,且周边卫生环境较差。3月20日,记者从水锦花都小区F8栋附近步行进入滴水岩公园看到,市民反映的“毛路”约40米长、4米宽,路面为沙石铺设,周边都是杂草。

道路两旁有不少垃圾。

“公园内鸟语花香,但进入公园这一段‘毛路’,有点影响体验感。”一位正在公园游玩的市民说。孙先生表示,自公园投入使用以来,这段路面一直处于破损状态,“这与公园良好的环境不符,建议及时整治,方便入园。”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观溪路街道育新社区居委会主任潘齐平告诉记者,经核实,该路段属水锦花都侨新房开所有,考虑到周边居民、游客主要从这一路段进入滴水岩公园游玩,观溪路街道办、育新社区居委会、水锦花都侨新物业、居民代表围绕此事进行了共商共议。

街道办及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居民代表开会协商。

3月27日,观溪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贺仕钢告诉记者,为美化公园周边环境及方便市民入园游玩,经协商,决定由观溪路街道办协调资金,对涉及的路段进行硬化改造,后续维护及保洁由水锦花都侨新物业负责。据悉,相关改造工作预计5月前完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立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杨萱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