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华创证券投教基地 > 投教进百校 > 证券知识进校园

投资者教育进百校|走进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 " 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 决策部署,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帮助在校学生提升金融素养,树立风险防范意识。2024 年 3 月 18 日至 21 日,华创证券投教基地与杭州同顺街营业部共同走进南京财经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开展 " 金融素养提升实训营 " 主题投教活动。此次活动获得了两所高校的大力支持,63 位高校生参加了本次训练营,展现了浓厚的金融学习热情。

当下,金融素养已成为衡量现代人综合能力的重要标尺。理解金融、掌握投资,对于每一位学生而言,都是踏入复杂社会前必须装备的知识。在这样的背景下,华创证券投教基地与杭州同顺街营业部携手,为南京财经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的学子们精心策划并实施了一场为期四天的金融教育活动。

在这四天的活动中,华创证券的讲师程剑心和薛海洲扮演了知识引路人的角色。他们系统地向参训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行业的基本概况、投资分析的核心方法论,并围绕股票实操交易、证券公司就业前景等话题,与学生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交易实操中 K 线指标的讲解,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金融学习的极大兴趣,更引发了激烈思想碰撞。

这样的交流与互动,帮助同学们在理解金融市场的同时,也能够站在更高的视角,审视自我,思考未来。

理论知识的掌握固然重要,但将这些理论应用到实际操作中去,体验真实市场的波动与策略的制定,才能真正地锻炼和提升同学们的金融素养。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华创证券投教基地在本次金融素养提升实训营中,特别强调了模拟交易环节的重要性。

实训中,讲师团队利用模拟交易系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既真实又安全的投资决策实践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让学生们有机会亲自运用 K 线等技术分析工具,进行辅助交易决策。这不仅使得学生能够在没有风险的环境下体验和学习金融市场的运作,更重要的是,它能够帮助学生们在实践中深刻理解投资方法及其背后的逻辑。

通过模拟交易,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金融投资领域的认识和理解。学生们即学习到了如何分析市场趋势,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做出理智的投资决策。

下一步,华创证券投教基地将以 " 投教进百校 " 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提高投资者教育工作质量,持续丰富完善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坚定不移地普及金融知识与风险教育。

编辑:邓文盈

统筹:李枫

编审:蒲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