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2024年贵阳贵安“全民参保共享美好”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贵阳市社保中心联合修文县社保中心,在该县洒坪镇开展了“春风送真情,社保暖人心”主题宣传活动,标志着2024年贵阳贵安“全民参保共享美好”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早参保,早缴费,补贴多,待遇高……”,在洒坪镇政府大门口,贵阳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介绍参保流程、缴费档次、养老金领取标准、资格认证等政策内容,向群众普及社会保险反诈骗知识,同时为部分待遇人员进行了资格认证。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将到龄人员的待遇领取表送到现场村民手中,并提醒村民在4月份就可以领养老金。村民感慨道,“现在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太方便了”。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得知有个别已到龄人员还未参保,便入户了解情况,面对面的向群众进行政策解释,动员村民尽快参保。并指定专人帮助村民办理参保缴费、待遇申请手续,让村民尽早享受待遇。

下一步,贵阳市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还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不断提高社会保险政策知晓率。

记者 张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