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企业人才服务中心揭牌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9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企业人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该中心设置智慧园区服务区、企业商务服务区和企业政务服务区三大功能区,以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数字活市,人才兴市。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兴市”战略,打造“筑才”品牌、实施人才行动、搭建人才平台、优化人才政策、健全人才机制,加快建设区域人才集聚高地,以人才高质量发展夯实“强省会”的智力支撑。在这一背景下,大科城企业人才服务中心应势而生、隆重揭牌。

大科城党工委书记张红梅在致辞时表示,服务中心将践行好“便民、利企、促发展”的服务宗旨,让企业和企业职工体验服务“速度”,感受服务“心”温度。中心将以舒适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为大科城广大企业提供优质的园区服务。中心郑重承诺,将为企业家“点亮一盏灯”,探路引航;为企业家“打好一把伞”,遮风避雨;为企业家“撑起一片天”,保驾护航,以最大诚意、最优环境、最好条件, 为广大企业及企业职工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保障,让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创造事业成功的传奇故事,书写人生成功的精彩华章。

新区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说,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将对新区推进打造“筑才”品牌、实施人才行动、搭建人才平台、优化人才政策、健全人才机制具有积极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统筹抓好企业、人才服务工作,招引更多优秀企业和人才入驻新区、扎根新区、发展新区。要抓引才促发展。各部门要积极帮助大科城企业人才服务中心,集聚各类优秀人才;要用情留才,凸显新区人才政策优势,加快构筑人才新高地,激发城市创新发展活力。要抓服务纾企困。各部门要找准企业服务难点、盲点,创新服务载体,盯牢服务细节,通过事项清单化、队伍专业化、阵地标准化、内容多元化、流程规范化、沟通制度化,积极帮助企业解困纾难,培育一批优强企业。要抓作风解难题。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主动担、马上办、立即干”的优良作风,广泛听取企业、群众意见建议,拿出稳企惠企援企、为才惠才便才的实招硬招,推动解决企业和人才“急难愁盼”问题。

据介绍,大科城企业人才服务中心于今年3月22日建成投用,面积约221平方米,共分智慧园区服务区、企业商务服务区和企业政务服务区三大功能区,创建集“企业需求接处”“企业商务服务”“惠企政策兑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企业之家”,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贵州嘉慧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涛表示,作为新落地大科城的中小企业,公司感受到了大科城的服务速度与温度。大科城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帮助企业完成了注册并拿到营业执照。落地以来,公司还感受到了大科城服务企业方面的温度。

贵州宽处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迪用“全、快、情”概括企业落地以来的感受。他说,在“全”方面,大科城服务周全,从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到各部门,全力以赴,积极为企业提供了包括场地、注册等在内的服务;在“快”方面,大科城能迅速、及时为企业提供手续办理、纾困解难服务;在“情”方面,大科城用心用情、服务热情,让外来企业感受到温情。

记者 黄宝华/文 石照昌/图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