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清明假期,贵阳天气如何?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贵阳贵安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多阵雨或雷雨,4日到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未来十天最高气温31℃(息烽),最低气温9℃(开阳)。

2024年4月8日~4月30日天气趋势预测:贵阳贵安主要有3次降温降水过程,大致出现在4月中旬中前期(强度偏弱, 雨量小雨)、4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强度中等, 雨量中雨)和4月下旬中后期(强度偏弱, 雨量小雨)。

 具体天气情况:

周五(3月29日夜间),多云,主城区气温16~19℃;

周六(30日),多云,白天有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12~23℃;

周日(31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13~26℃;

周一(4月1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16~30℃;

周二(2日),阴天间多云,夜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16~25℃;

周三(3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12~24℃;

周四(4日),阴天转阵雨,气温下降,主城区气温10~16℃;

周五(5日),阴天有分散阵雨,主城区气温10~16℃;

周六(6日),阴天间多云,主城区气温11~19℃;

周日(7日),阴天,白天有分散阵雨,主城区气温12~18℃。

 温馨提示:

未来十天贵阳贵安气温适宜,晴雨相间,总体较适宜春管、春耕春播等农事活动的开展!


气象科普:

什么是高积云?

高积云(Altocumulus)是一种在天空中较为常见的云朵类型,通常出现在中层大气中。高积云的云底高度一般在2500米至6000米之间。

高积云的特点是云块较为明显,外轮廓清晰,通常呈现为块状、片状或球状。有时这些云块会分散孤立,有时则会聚集成群或排列成行,类似田垄或波浪。高积云的颜色多为白色,有时在较厚的情况下会呈现暗灰色。

高积云的出现与天气变化有一定的关联,薄的高积云通常预示着晴朗的天气,而如果高积云逐渐增厚或连接成层,则可能预示着天气将变得不稳定,有可能出现降雨或其他天气现象。高积云的外观和分布也可以提供关于大气稳定性和可能天气变化的额外信息哦。

贵阳气象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婷婷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