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花溪区

花溪区税务局以“三个三”抓春训提素质

  为进一步巩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成果,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按照省局、市局对春训工作的统一安排,花溪区局以“三个三”抓实春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围绕“三个重点”,春训学习找准方向 一是围绕理想信念重点。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局领导召开干部座谈会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围绕能力担当重点。业务骨干、入库人才当导师,带领青年干部在辖区内非常满“驿”站为纳税人提供税收咨询、纳税服务;三是围绕廉洁自律重点。实时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干部职工签订《严禁酒驾醉驾承诺书》,督促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

  创新“三个学习”,春训学习形式灵活 一是重点业务集中学。针对近期数电票推广、统一社会保险费征收模式工作、所得税汇算等重点业务工作,组织开展集中培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二是深入纳税人身边实践学。局领导带队走访企业,围绕税收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适用口径、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问题,提升业务实操能力;三是提升素养自觉学。围绕“凝心聚力开新局,以育铸魂谱新篇”主题,组织干部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常态化抓好自学。

  突出“三个坚持”:春训学习成效明显 一是坚持理论引领,打造干部思想建设的“重要窗口”,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税务总局、贵州省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二是坚持形式创新,点燃干部超越奋进的学习热情,积极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评选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岗,充分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三是坚持跟踪培养,打通干部常思常学的源头活水,局主要领导部署推动春训工作,在党委会、局务会、干部交流座谈会上对春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交流心得体悟。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花溪区税务局 杨娟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