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气象 > 新闻资讯

未来几天,贵阳贵安天气多云为主

晴雨相间,这才是春天的感觉,经过昨夜一场冰雹、雷雨天气的来袭,贵阳贵安樱花是否受到影响呢?众多网友纷纷投稿说:“樱花还在”。那么接下来几天,天气适中,可以安排赴一场樱花宴了。

据市气象台预报:3月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多云,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但是,近几天的整个贵阳贵安地区的天气舞台都呈现一个多云的好天气,气温高,空气干燥,风力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享受阳光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火安全,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

 具体天气情况: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14~26℃;

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多云,东北部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18~29℃;

4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主城区气温15~26℃。


气象科普:

云与天气有什么关系?

云是天气的反应,晴天晴空万里,云朵洁白无暇,雨天,乌云密布,满天的乌云像一个黑锅,从重的压下来,压在人们的心头,雨水渐渐落下,乌云散开,云朵似乎洗刷了一番,变得更加洁白无瑕,是天空的一道亮丽的色彩,人们往往知道,乌云来了,代表着雨天来了,云朵是洁白的,代表雨天来了,说明是个好天气,所以云反映着是天气。

贵阳气象融媒体中心 李婷婷

编辑:卢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