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体育 > 资讯

2024年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欢乐跑系列活动举行

  3月23日,2024年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欢乐跑系列活动在永乐乡举行。活动上,“爽爽贵阳·甲秀南明”2024年南明区体育嘉年华项目正式启动。

图片

  活动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南明区政府主办,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永乐乡政府承办,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南明区体育总会、南明区文化馆、南明区志愿服务总队协办。

图片

  据了解,作为“奔跑贵阳”系列赛事活动的内容之一,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欢乐跑系列活动,围绕“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在过去五届的基础上增加了路边音乐会、沉浸式剧本体验、舞龙赛事、赶场市集以及摄影作品评选等,活动精彩纷呈,为群众带来新颖的“赏非遗风采、尝非遗美食、品国学经典”沉浸式文化体育创意体验。

图片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参加欢乐跑的近4000名跑者,穿梭于美丽的桃花林间,体验运动乐趣。由于欢乐跑不设竞技奖项,所有跑者在关门时间前跑完全程6.6公里,即可获得完赛奖牌和文创帆布包。

图片

  “在花海中运动,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心情很舒畅,活动的举办让我们更加喜欢永乐,以后会经常来玩。”跑者吴宇林说。

图片

  2024年“甲秀杯”舞龙公开赛上,8支参赛队伍以惊艳的造型、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参赛队员用精湛的技艺展现了非遗魅力。经过激烈比拼,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一等奖由贵州医科大学男子舞龙队斩获。

图片

  当贵阳路边音乐会·永乐的音乐响起,游客瞬间沸腾起来。大家徜徉在花的海洋里,听着悦耳动听的音乐,尽情享受难得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图片

  此外,活动主办方精心设置的“桃里棻方”沉浸式剧本体验、“赶场·永乐”市集和2024“漫步桃林·寻美永乐”摄影摄像作品评选活动,也让游客纷纷结伴体验,沉浸其中,乐趣无穷。

图片

  游客刘爽是一名资深跑者,每年都会参加永乐欢乐跑活动。他表示,永乐欢乐跑举办以来,以今年的活动最为丰富,体验感最佳,游客也是最多的一年,组织方打造的文旅体结合效果很好。

图片

  游客纷至沓来,景区餐饮从业者也赚得盆满钵满。永乐乡桃花源农庄老板方秋明告诉记者,桃花盛开以来,农庄生意便越来越好,欢乐跑活动的举办更是为农庄引来不少游客,活动期间农庄营收近万元。

图片

  南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体育活动,更是向市民、省内外游客展现南明永乐优势旅游资源、向投资商展现南明文体旅高质量发展的机会,下一步,南明区将继续深入谋划,在避暑季期间拟举办体育嘉年华、星空音乐节等大型综合性活动,进一步推进体育与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陈承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