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贵阳经开区27个科技计划项目获省科技厅立项公示

近日,贵州省科技厅发布了《贵州省科技计划拟立项项目公示》,经开区14家企业、7家科研所的27个科技计划项目获得立项。其中,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5个,占全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总数10%;成果应用及产业化项目10个,占全省成果应用及产业化项目总数10.3%;科技创新人才团队项目2个,占全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项目总数6.6%。

近年来,经开区不断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政策环境,强力推进校企合作,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大项目研发,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本次经开区获得立项公示的27个项目中,民营企业作为项目承担单位的项目有9个,占项目总数的33.3%。

2023年,经开区与贵州师范大学签订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为经开区企业与贵州师范大学共同研发项目、实施技术攻关等搭建平台。如贵州忠辉重工有限公司为经开区一家从事旅游观光车的研发、生产的中小民营企业,企业通过与贵州师范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实施多传感器、适应景区复杂环境道路等电动旅游观光车的技术研发,其“自主驾驶纯电动旅游观光车研发”项目获得了2024年度科技支撑项目立项。通过该项目的研发,企业将提高其产品在环境信息感知、环境识别的能力,产品性能将得到改善。

下一步,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将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以项目为抓手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