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点赞贵阳

《农民日报》关注贵阳白云区:农技指导到田间 农户春耕添信心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在油菜生长的关键期,沙文镇迅速为265户农户购买了保险,为887亩油菜提供保障。同时,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将气象预警转发至各村,指导农户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为确保油菜顺利生长,该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向农户发放了技术明白卡等资料,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实地查看苗情。

“今年油菜花开得正好,有你们的指导,应该能丰收。”蒙台村村民朱益贤对前来指导的农技人员表示感激。接下来,沙文镇将组织农技专家继续为农户提供全方位的农技服务,解决种植管护中的实际问题。

为抢抓玉米播种农时,艳山红镇也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春耕春管工作。入春以来,艳山红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耐心指导农机使用及作物耕种。

伴随“轰隆隆”的声音,艳山红镇农户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熟练操作微耕机耕地翻土。“镇里的技术人员经常下来指导,不用担心种不好玉米。”农户徐春年笑着说。为保障玉米播种工作的顺利完成,今年艳山红镇各村已筹备玉米种子1吨、化肥0.6吨、农膜两吨。

在曹关村,马铃薯播种工作也有序进行。农户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工有序地进行微耕机翻地、施底肥、马铃薯切块、下种等各个环节。技术人员耐心指导马铃薯种植户预防病虫害,帮助马铃薯后期更好地生长。今年,该镇预计种植马铃薯200亩左右。

此外,为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白云区还通过微信、大喇叭、横幅、村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将春耕时节相关惠农政策信息传达至农户,增强了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

郭芮羽 记者 刘久锋

编辑:何婕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