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多彩贵州·花漾中国|在华留学生领略贵安樱花海里的诗画中国

位于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贵安万亩樱花园,占地面积逾2.4万亩。如今,贵安万亩樱花园已种植超过70万棵樱花树。连日来,盛放的“樱花海”,迎来了无数国内外游客。

热闹不已的樱花园,还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赏早樱、读古诗、唱山歌、描中国画,贵州在华留学生相约春光里,奔赴一场春日樱花下的诗画中国之约。

3月25日,贵州省贵安万亩樱花园一景。新华社记者周宣妮摄

把课堂搬到花海里,让阳光洒在课本上,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在华留学生们用诗、歌、画,传达自己眼中的春日中国。该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余丹丹,正在樱花树下教授留学生关于春天的中国古诗词。

“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王一山(Das Eshan)正沉醉在古诗词的意境之中,“这片樱花花海,景色特别漂亮,诗词中描述的美感,真实地呈现在我们面前”,王一山感慨道。

怀揣着成为机械工程师的梦想,年仅20岁的王一山在孟加拉国自学了两年相关专业知识,而后来到中国求学。“中国的机械工程学专业特别棒,也有很先进的机械工程设备,我希望能在中国学到更多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回国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王一山补充道。

3月25日,贵州省贵安万亩樱花园一景。新华社记者周宣妮摄

25岁的孟加拉国留学生王子(Md Roknul Islam)身穿一袭淡色汉服,正在向记者展示裙摆上的刺绣。

已经在成都完成电气自动化专业本科学习的王子,又来到贵州继续深造。“我还想学习国际关系专业,钻研金融和政治等专业知识,希望未来自己能够对促进中孟两国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作出贡献”,王子对未来充满希冀。

3月25日,在华留学生展示自己绘制的扇子上的中国花鸟画。新华社记者周宣妮摄

来自哥斯达黎加的33岁留学生夏琳(Delgado Urena Sharlyn Olinda)正在绘制一幅扇面中国花鸟画,还在一旁题上自己最爱的古诗词。“第一次来看樱花园,漫山遍野的樱花环绕着我们,就像进入了一个梦幻世界”,夏琳略带羞涩地说道。“中国的文旅产业发展非常迅速,这也是我来到中国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初衷,今后我也想成为一名促进中哥文旅交流的使者”。

3月25日,在华留学生正在排练《上春山》。新华社记者周宣妮摄

正在跟着老师复习《上春山》歌词的20岁也门留学生卡乐(Al-Dhurafi Khaled Ahmed Ali Saleh)不一会儿就组织大家开始排练,伴着春光和花香,动听的旋律和歌声吸引了不少中国游客加入合唱。

“我们的初衷就是把课堂搬到户外、搬到真实情境里,用美的教育让留学生们走近自然,感受中国的诗词歌画和春日里的多彩贵州”,余丹丹说道。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