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贵安综保区打好精准帮扶“组合拳” 助力乡村发展

  在对贵安新区高峰镇王家院村的帮扶过程中,贵安综保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进党建联建,强化协调联动,精准做好帮扶工作,先后为该村落实教育、体育、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帮扶中,综保区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创新载体,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党建联建活动。支持鼓励园区企业党组织在不断提升自身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组织非公、国有企业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关心、帮扶高峰镇王家院村发展,为王家院村解难题办实事。

  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结合园区企业需求和岗位招聘条件,向王家院村困难群众、残疾人士推荐园区企业岗位,帮助解决就业。协调园区企业天朝上品资助王家院小学购买冬季校服采购费3万余元;向省体育局申请支持解决王家院村体育器材价值约7万元,帮助支持王家院村“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综保区积极帮助帮扶王家院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鼓励企业在村级产业种植、销售等环节给予全力支持,积极做好农产品流通企业、电商、批发市场与区域特色产业精准对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严格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开展帮扶,及时研究解决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激励引导帮扶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谢清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