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石邦林率队领衔督办“南垭路立交桥下双通道建设”重点提案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7日,市政协主席石邦林率队领衔督办《关于加快“南垭路”立交桥下双通道建设,缓解老城区通向观山湖区交通瓶颈的建议》重点提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做好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道路交通痛点堵点,精准举措、精准发力,加快提升南垭路立交桥下通行能力,切实以良好“畅通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市政协副主席耿贵刚、梁显泉,秘书长何发兵参加。

当天,石邦林一行来到南垭路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道路建设进度及交通通行现状。在随后召开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人介绍了提案基本情况,承办单位、会办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办双方就解决南垭路立交桥下双通道建设进行深入商讨;石邦林对大家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石邦林指出,交通出行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交通治堵作为攻坚战谋划推进,我市城市交通拥堵指数稳步下降,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南垭路连接着老城区和观山湖区,其通行能力事关跨区通勤效率。各承办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分析“南垭路”交通现状、痛点堵点,拿出切实办法措施加以解决,让交通更畅通、出行更便捷、群众更满意。

石邦林强调,要紧盯工作目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切实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要抓住工作重点,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对协调一致路段尽快围场施工,并做好燃气、水、电力等管线迁改工作,抓好施工组织、推进整段联通,尽快提升南垭路路网功能。要加强联动协作,积极争取辖区群众和省、市有关部门支持,齐心协力,加快后续工程建设。要注重举一反三,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全面排查堵点,“一点一策”、综合施策、强化治理,不断提升交通治理水平,切实巩固好交通治堵成效。

石邦林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把提案办理作为改作风、促业务的重要举措,提高办理质效,达到办理一件提案、推进一项工作、解决一类问题、形成一个示范。市政协相关专委会、云岩区政协要跟踪办理情况,强化民主监督,推动提案办理及明确事项落到实处,为助力贵阳贵安深入打好打赢交通治堵攻坚战贡献力量。

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相关专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云岩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衣琼

编辑:张淳凡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