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全市政协系统“园区协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按照市委有关部署及市政协年度协商与监督计划安排,3月27日,全市政协系统“园区协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邦林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推进政协“园区协商”走深走实,奋力助推贵阳贵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耿贵刚、宋平、殷勤、梁显泉、陈雨青、向洋、田社鸿,秘书长何发兵参加。

会上,乌当区、清镇市政协就推进政协“园区协商”工作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紧扣主题深入商讨,石邦林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并就推进政协“园区协商”提出要求。

石邦林指出,工业园区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是工业企业的主要聚集地,担负着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开展政协“园区协商”,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以实际行动助推园区建设、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我们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积极探索、打造特色,努力为全省政协“园区协商”探索路径、创造经验,为贵阳贵安建设和合园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石邦林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对政协“园区协商”重大事项要主动向党委汇报,积极争取支持。要把准工作重点,深入抓好市政协“园区协商”实施意见落实,政协党组要把好“园区协商”政治关、政策关,确保协商方向不偏,提高协商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抓好前期调研,组织委员通过走访、座谈等,“零距离”倾听企业诉求,切实把症结摸准、情况弄清,把工作做在前面。要抓好凝聚共识,紧扣协商议题加强思想引领,着力营造平等议事、求同存异、融洽和谐的民主氛围,切实做到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抓好资源整合,发挥好政协专业界别、专门机构、专家队伍优势,汇聚智力、政策、人才等资源更好服务企业和园区发展。要抓好监督落实,政协“园区协商”召集人要强化跟踪督办,政协组织要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做好民主监督,切实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石邦林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市县政协统筹联动;突出实绩实效,聚焦问题出实招、谋良策;及时总结有效做法,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模式,推动政协“园区协商”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还通报了《贵阳市政协关于深入开展“园区协商”的实施意见(试行)》。

市政协办公厅班子成员,各委(办、室、中心)负责人及各区(市、县)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衣琼

编辑:张淳凡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