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文明贵阳 > 文明创建 > 诚信建设

【诚信万里行】被执行人不履行借贷调解协议——法院拘传促成执行和解

  “警官,被执行人徐某还是没有还钱,我看到他驾驶的车辆停在白云区某路边……”日前,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接到申请执行人王先生的电话,反映被执行人徐某极有可能在其停放的车辆附近活动。该大队接到王先生提供的线索后,立即向承办法官汇报,在承办法官同意并下达指令后火速出警,将徐某拘传至法院。

  据了解,王先生与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案向白云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该案经诉前调解并确认双方达成的调解协议有效。但协议生效后,徐某并未按照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王先生遂向白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查找被执行财产过程中告知申请执行人王先生,如发现财产线索后立即告知执行承办法官或法院法警,因此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徐某被拘传后,迫于强制执行措施,当即兑现部分欠款,并再次承诺剩余欠款按月支付,该案得以顺利达成执行和解。

编辑:刘慕轩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