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双龙频道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今年拟引进2000名人才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1日,记者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区拟引进人才2000名,为产业发展汇聚各类急需紧缺人才。

  2023年,经济区聚焦高校毕业生、产业人才、人才保障房以及人才服务工作,多措并举,顺利完成当年度人才工作各项指标——

  采取领导领衔包保、与高校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开展访企拓岗、评选实习实训基地、组织“高校学子畅游双龙”、创新“小新引才”等举措,全年征集就业岗位1532个,完成率104.1%,新增高校毕业生1702人,完成率113.47%;紧盯“两主一特”产业定位,通过深入企业、园区,挖掘大数据、先进装备制造、特色食品等领域的急需紧缺岗位,全年共引进大数据人才1023人,完成率102.3%,引进制造业人才1041人,完成率104.1%;在人才保障房方面,经济区迎难而上,完成710套人才保障房的筹集任务,为60余名青年人才兑现租房补贴、能力提升等政策奖励资金80余万元,为15名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公寓13套,协助10余名人才申报市级人才安家费、引才薪酬补贴等。

  今年,经济区拟定了新增人才数量2000人、征集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2500个、实现省外高校毕业生来筑就业300人的目标任务。

  为全力做好今年的人才工作,早在年初,经济区就积极部署、提前谋划,启动人才引进工作,截至目前已新增人才300余人,征集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938个。接下来,经济区将围绕“强人才”工作各项指标任务和“五个一”推动人才工作的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通过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打造人才工作品牌、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和优化人才政策,奋力推动人才大汇聚,争取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经济区就业创业。同时,围绕“4+1”经济产业定位,在人才引进、培育、使用、留住等方面下功夫,细化各环节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增强人才的归属感,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作用发挥好,让双龙真正成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

  (张浪  记者 杨源)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