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白云区政协考察组赴贵阳大科城调研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2日,白云区政协赴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考察,双方围绕如何推动大科城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大科城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大科城在企业服务方面,构建“1+3+N”企业服务体系,畅通政务服务保障,着力解决企业“愁、急、难”问题;在产业发展方面,依托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等高科技产业,持续优化布局、重点培育、提高服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白云区政协考察组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科城集聚众多新兴产业,做好企业服务和人才服务对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大科城主动靠前服务的经验值得学习,只有聚焦专业化、精准化服务才能持续做好服务企业这篇“大文章”,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再优化、再突破。只有不断深入优化人才激励机制和流动机制,汇聚一批能够创造新质生产力的战略人才和能够熟练掌握新质生产资料的应用型人才,才能为我们推进经济社会新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不竭动力。接下来,双方将深化交流,加强互动,共同推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