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经开要闻

贵阳经开区政校企携手助毕业生留筑就业创业

近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组织贵州筑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到贵阳市新华电脑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政校企三方交流座谈会,积极探索政校企合作机制,深入落实“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

据了解,贵阳市新华电脑中等职业学校隶属新华教育集团,位于小孟工业园的新校区于今年2月投用,可容纳师生5000余人。该校按照“需求导向、产教融合、错位争先、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立足本地产业特色,培养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的新时代职业学生。经开区本次组织企业走进该校,就是紧盯企业用工实际,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政校企三方互相了解,为下一步政校企合作打下基础。

座谈会上,经开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详细了解学校职业教育、人才培育等内容,从企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可通过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大学生岗前培训、就业训练营、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建立合作机制,促进政校企合作;两家人力资源企业从用人单位的角度,表示将加强与学校和政府的合作,积极促进毕业生到经开区就业创业;贵阳市新华电脑中等职业学校介绍了学生培养情况,表示将加强与经开区及企业之间的联系,积极探索合作模式。

经开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经开区将结合“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开展的契机,围绕毕业生留筑和经开区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开展就业训练营、模拟求职大赛、专场招聘、专题培训等活动,增强学校毕业生求职能力,更好地促进毕业生在经开区就业创业。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