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观山湖频道 > 观山湖要闻

观山湖区下基层文艺队伍 舞蹈培训班开班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日前,2024年观山湖区下基层文艺队伍舞蹈培训班在金华镇文化站开班,老师现场指导金华镇20余名文艺工作者、爱好者练习现(当)代舞 《观山湖》。

  据悉,开展此次培训,旨在宣传推广《观山湖》,进一步提高辖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及文艺骨干、业余文艺队伍的业务水平,更好地展现群众的精神文化风采。歌曲《观山湖》由音乐人张超填词、作曲,歌曲婉转温柔、悦耳动听,舞蹈则由观山湖区文化馆邀请的舞蹈编导根据该歌曲编排,动作优美、简单易学。

  近年来,观山湖区文化馆通过举办培训班,邀请专业老师为各镇(街道)文艺骨干进行集中培训,通过进村、进社区等形式提升文艺爱好者的艺术水平。目前,观山湖区共有260余个业余文艺团队,综合文化站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接下来,观山湖区下基层文艺队伍舞蹈培训班将陆续在朱昌镇、百花湖镇开班,观山湖区还将于4月中旬举办乡村广场舞展演活动,推进乡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通讯员 陈杨)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